爱心希望临时页面
本栏目由黑水希望之窗黑水县
教育局
共同主办

奋搏腾飞的黑水中学

黑水县中学座落在巍巍三奥雪山脚下,涛涛猛河之畔,与著名的达古冰川毗邻。

学校始创于1960年,在43年的沧桑风雨中,历经几代献身高原藏区的教育工作者的奋斗和积累,黑水县中学正以崭新、奋搏、腾飞的娇姿耸立在高原之巅。学校由小做大,由弱做强,现已发展到占地面积15760平方米,拥有一幢标准的、功能齐全的教学大楼,建有藏书量达10000册的图书阅览室。理、化、生实验室设备齐全,仪器配套。学校在资金极端紧张的情况下,实行“借资兴校,举债办学”,向教职员工借资42万元装备了标准的多媒体网络教室、多媒体投影教室和教师课件制作室,并欠资修建了拥有150米环行跑道的标准运动场。这些极大的提升了学校办学的现代化水平。

学校办学规模日益壮大,现有16个教学班(初中10个,高中6个),在校学生518名,95%以上系藏族学生。现有教职员工72人,其中女教师30人,中级以上职称20人,大专以上学历57人,党员14人,35岁以下年轻教师占54%以上。一支业务精湛,为人师表,“全能”“通才”的教师队伍业已形成。

在学校管理方面,学校实行党支部监督之下的校长负责制,努力推行在党支部和校务会领导下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逐步形成了民主管理、科学管理的现代管理体系。新一届学校领导班子富有朝气、团结向上、坚强有力,极具开拓和创新精神。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师”的原则,坚持“创精品学校,建精良师资,育精英人才”的办学思路,坚持“精博并兼,达观至善”的校训。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努力拓展教学科研的方法和领域。大兴科研之风,以研促教,以研促学。

近几年来,黑水县中学曾多次受到各级党政主管部门的表彰和奖励。连续几年荣获县年终综合考评一、二等奖。部分师生曾多次荣获各项国家、省、州、县的一、二、三等奖。目前学校正努力争创“县级文明单位”和“县级校风示范学校”。

几十年的办学风雨历程,我校有过辉煌与掌声,也有过彷徨与失落。时值新世纪,黑水县中学的全体师生将团结一致,抓住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振奋精神,求进取,图发展,切实把学校办成校风好、教风良、学风正,具有民族特色的高原藏区名校。

黑水县中学校           

(文字来源:黑水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