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希望临时页面
本栏目由黑水希望之窗黑水县
教育局
共同主办

黑水雁江寄宿制中学基本情况

黑水雁寄宿制中学创建于2001年8月,距县城两公里,是我县唯一的一所初级中学,学校占地面积40亩,有教职工65人(其中临时工6人,支教教师19人),学校共有11个教学班,学生总数达506人。

一、地理优势

由于我校距县城两公里,环境优雅,有利于杜绝社会不良风气的侵蚀,是施封闭化管理,学生学习、生活健康成长的理想场所。

二、支教及整体师资优势

资阳市雁江区为与我县合办这所中学,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学校组建之初,雁江区为我校捐助了20万元人民币,并提供大量的办公用品,还捐助了26台微机。雁江区连续三年来已累计向我校派遣20名支教教师,他们把先进的教学经验,高超的学校管理艺术带到了黑水。同时承诺每年接收我校优秀毕业生到雁江伍隍中学就读高中且免收高价,本学期开学已将两名学生送入伍隍 中学。目前我校40名专任教师大专以上的学历为100%。且教龄10年以上的占60%,为我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可靠师资保障。

三、管理优势

我校校风优良,学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型人才,实行24小时流程管理。学生团结友爱,尊敬师长,课堂、自习纪律高度自觉,优良的校风在全县独树一帜。上课期间,无课的教师实行坐班制,按时上、下班。学校后勤工作管理科学有序,伙食质量较高,一周三 肉食,菜定量,饭 不定量,保证了学生身体成长阶段的营养。对于在学生中出现的疾病,及时预防、医疗,许多教师还掏钱为学生看病拿药,师生关系进一步融洽。

四、教育教学优势

广大教职工发扬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克服现有环境差,学生底子薄等一系列困难,全身心扑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学校选派经验丰富,年轻有为的中青年教师担任班主任,同学之间团结互助班风良好,学习上你追我赶,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广大教师对学生采取分层教学法、因材施教,在保证优生的成绩不断拔尖的情况下确保学习整体成绩的提高。

 

(文字来源:黑水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