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希望临时页面
本栏目由黑水希望之窗黑水县
教育局
共同主办

                  
                    资阳市雁江区第一小学结对支助黑水芦花小学 

为在全市少年儿童中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倡导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新风尚,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渡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根据省少工委的统一安排,资阳市少工委在2004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全市少年儿童中广泛开展手拉手、送温暖、话小康活动。

活动受到各县(市、区)中(小)学少先队组织的高度重视,他们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资阳市雁江区第一小学的全体少先队员们把自己在春节期间的零花钱积攒下来,共计4000余元,并连同一些图书、文具及衣物,寄给了手拉手结对互助学校阿坝州黑水县芦花小学的小伙伴们。乐至县初级中学组织志愿者在大年三十到天池镇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他们打扫房间、洗补衣服,并为他们送去水果、营养品,带去了好看的文艺节目,和他们度过了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简阳市208所中小学开展向简阳市石桥铺镇教师身患白血病的孩子——小真子开展了有爱就有希望募捐活动,捐资40400余元,为小真子治病。其他学校或对本校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捐零花钱和衣物、买年货,或对社区军烈属残疾人家庭进行拜年、慰问等。各项活动的蓬勃开展,在我市少年儿童中形成了人人献爱心的良好氛围,使我市弱势人群感受到人间的真爱,感受到红领巾的真情。

此次活动的广泛开展,在我市少年儿童中形成了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良好社会风尚,让少年儿童在为社会送温暖的同时,体会帮助他人、奉献爱心的快乐,培育他们形成扶危济困、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通过活动在培养少先队员社会实际能力的过程中去体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与亲情,体验家庭困难小伙伴身处逆境仍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的精神与毅力,提高了少年儿童自身的道德素质,为我市少年儿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上了生动的一课。


                         

(文字来源:四川共青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