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希望临时页面
本栏目由黑水希望之窗黑水县
教育局
共同主办

奋进中的黑水县泽盖寄小

泽盖寄小地处黑水县“千里彩林”的中心,紧邻芦花——打古冰川旅游要道,距县城仅有三公里,山清水秀,地理位置优越,是我县成立较早的寄宿制小学。在2001年趁着“四川省民族地区十年行动计划”的春风,我校又被上级主管部门定为我县优先发展的四所寄宿制小学之一。学校现占地面积43706m²,建筑面积5000 m²,主要面向芦花、泽盖两个片区招生,实行半封闭式管理,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较佳场所。

学校现有8个教学班,学生328人,在编教职工33人,其中小学高级教师6人,在16名专任教师中,有一半以上都已获得大专及以上学历,学历达标率为100%。

近年来,学校领导“一班人”按照我校“全面育人,独具特色”的办学目标,立足民族地区教育实际,团结务实,开拓创新,带领全校教职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力争使我校在办学规模、设备设施、环境建设、育人质量、教师素质等方面都能达到黑水县的第一流水平。在学校领导的争取和上级部门的扶植下,到明年上半年,一幢占地1000m²,能容纳12个教学班,400多名学生的崭新教学楼就将在我校拔地而起。

目前,全校掀起了教育教学改革的新高潮,素质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近年来,我校先后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实验课题10余次,有近20篇教学教研方面的论文在州、县获一、二、三等奖。学生的成绩在历次的州、县统考及抽考都能名列前茅。

现在,我校又被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确定为黑水县的“精品学校”。在新的挑战面前,我校全体教职工有信心、有能力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抓住机遇、求实奋进,为我校更辉煌的明天而奋斗。

(文字来源:黑水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