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色尔古的故事》走进央视
(2004.08.01)

    由阿坝州电视台拍摄的大型纪录片《色尔古的故事》将于近日在央视首播,于8月5日、6日19:30在央视西部频道(cctv12)《天·地·人》栏目中播出,次日01:40、17:30重播。敬请关注。

(鸣谢来源:阿坝日报)

 

 

 

 

 

 

《天·地·人》栏目简介

    栏目宗旨:

  以探寻、发掘的视角,记录西部的“天 地 人”。

  栏目介绍:

  《天地人》是中央电视台西部频道主打栏目之一。以记录一切与西部相关的人文地理、探索发现、人物传奇故事为主旨;采用探寻、发掘、解析的视角,客观真实地展示西部的风情万象。

  《天地人》栏目的主要内容可概括归纳为一切有关西部的社会人文、自然科学。以地理知识和历史、文化互为背景,用“探秘”的角度切入文化、历史中的较深层面,直接解密历史疑问,在逐一解读的过程,客观地展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

  选题可以从古到今、从历史到未来、从宇宙到地球,从自然科学到社会科学,一切令人振聋发聩的人物、事件均有可能入选。当然,在力求客观真实的基础上,我们倡导以新鲜感、趣味性、故事性和知识内蕴为价值标准。达到让观众从节目中获取未知,感受震撼,启发思维,激励实践的功效。

  《天地人》栏目的基本形态以纪录片为主,拍摄准则是纪实写真。

  《天地人》作为中央电视台制播分离的试点栏目之一,自创办以来采取社会化、商业化的运作方式,在严把节目质量关的同时,与诸多社会影视机构进行了尝试性的合作。今后还将更加深入地引入市场机制的操作方法,为社会各界有志于纪录片创作的机构或公司,提供一个更为完善的平台。

  《天地人》栏目的开播同西部大开发的号角同时奏响,它将努力使自己成为世界了解西部的窗口,成为西部走向世界的桥梁。

  栏目形式:

  时长30分钟的纪录片,每天一期。

  播出时间:

  周一至周六19:30首播,次日01:40、17:30重播。

  联系方式:

  电话:010-68130550-329、328

  传真:010-68130550-336

  电子信箱:tdr@mail.cctv.com

 

 

 

 

鸣谢共青团阿坝州委刘泽同志来信告知本消息,希望有更多的朋友为本站提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