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远程教育9月投入使用
(2004.08.07)

    2003年底,阿坝州按照国家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项目的三种模式,实施了现代远程教育工程试点示范项目,九寨沟县、茂县、黑水县等三县被确立为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试点示范项目县,在九寨沟县建立卫星教学收视点30个,光盘播放点67个,茂县建立光盘播放点70个,黑水县建立光盘播放点50个。所有设备和软件现已运送到各县,已开始下发到项目学校,2004年下学期开学即可投入使用。

  今年,我州又将金川县和马尔康县确立为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项目县,该项目在金川县建立卫星教学收视点143个,计算机网络教室9间,多媒体投影教室9见,光盘播放点1个;在马尔康县建立卫星教学收视点88个,计算机网络教师3个,多媒体投影教室3间。项目设备计划在今年9月进行安装并投入使用。

  我州九寨沟县、茂县、黑水县、金川县和马尔康县,积极开展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加大投入,两年内州、县共投入设备资金达710万元。目前,各县正准备接受于今年10月的国家和省检查。

  农村现代远程教育项目在我州的实施,有效地解决了我州农村和牧区学校教学资源匮乏、师资短缺等问题,为提高农村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我州教育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

(鸣谢来源:阿坝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