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奥竞争“大香格里拉十大雪山排行榜”
(2004.05.29)

    日前,《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策划了“大香格里拉十大雪山排行榜”评选活动,黑水县的三奥雪山进入候选名单。

    在四川的西南、云南的西北以及西藏的东南部,有一片世外桃源,人们叫她香格里拉。那里蓝天明净、雪山圣洁、峡谷深切、植被丰富,各个民族各种文化包括各种婚姻形式在浓郁的宗教气氛中和谐并存……那里的美和那里的多样性能够穷尽人类的想象。

  “白色的雪山”梅里,稻城亚丁三神山,世界第十五高峰南迦巴瓦峰……,大香格里拉区域范围内一座座雪山拔地而起、横空出世,他们以其独特美感和神秘的宗教影响,构成对世人的无穷吸引。

  谁是大香格里拉最具魅力的雪山?在今年第7期大香格里拉专辑中,《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将通过国家地理网站与荒野、顶点、山岳户外、尖峰户外等全国知名登山俱乐部网站及新浪网的合作,并结合专家意见评选出“大香格里拉十大雪山排行榜”。

详细情况及投票请进入《中国国家地理杂志》

欢迎各位热爱黑水的朋友投三奥雪山一票!

(鸣谢来源:《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