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美食  

详细资料请进入:地方

 黑水农作物以小麦、玉米、青梨、洋芋为主,还有麦、荞子、胡豆等,所以,这里藏族人民的主要食品 是小麦、玉米、青洋芋和其他杂粮。肉类主要有猪肉、牛肉、羊肉;蔬菜有萝卜、白菜、豌豆、四季豆、白  瓜、白豆、杂豆、葱子、大蒜、海椒、花椒等,还有天然蘑菇、羊肚菌、鸡丝菌、桦树菌等山珍美味佳品。  这里饮食文化独特,藏族人民可根据各种粮食的不同,做出各种各样的食品,主要有:玉米馍、玉米蒸蒸、  玉米面块、蒸馍、蒸饺、烧馍、炕馍、锅摊、酸菜面块、洋芋糍粑、猪膘、油饼、血肠、手抓肉、酥油、马  茶、酥油茶等。

说到黑水的餐饮美食,不能不提到黑水的酒文化,黑水的酒文化源远流长,据传,远古时,部落之间纷  争不断,黑水人每遇出征都要豪饮当地特产——青稞酒,本地人称咂酒,饮后人人勇猛无比,逢战皆胜。于 是黑水人喝咂酒的习惯就这样流传下来。咂酒醇香宜口,是黑水人民丰年过节、婚丧、嫁取以及修房、待客 送礼的必备之品,在黑水人们的生活中有“可以不要吃肉,不能没有咂酒”之言。      

现在到黑水旅游,要品尝黑水各种本地食品,非常方便,除了在餐馆、饭店可以吃到以外,在热情好客 的藏族人家里也可以吃到原汁原味的各种土特产。

(九寨沟管理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