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电影

黑水电视

黑水旅游

黑水文艺

黑水政教

本站目前仅提供面向窄带的低质视频音频下载

视频格式:wmv   320×240象素  128或256 Kbps

音频格式:mp3   16 kBit/s   12000 Hz  Mnon

 

 首页>>黑水影音>>黑水电影

反映黑水剿匪的电影——故事片《猛河的黎明 》  
长春电影制片厂
1955出品于理县米亚罗
主演:王人美、葛存壮等

内容: 解放初期,国民党在大陆的残余部队逃入猛河藏区。为剿除这一小撮残敌,我方派陈少华率领工作团进驻猛河。工作团要求猛河土司罗布单增帮助政府,而同时,敌特谢春甫也在进行活动,他通过欺骗、恫吓等手段,挑拨猛河人与瓦日人的关系,从而达到离间藏族和解放军关系的目的,想要就此挑起一场反革命暴乱。

陈少华针对特务的破坏,进行了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劝说罗布单增支持共产党 ;同时,对特务的阴谋活动侦察取证。为消灭罪证,谢春甫想毒死猛河大管家郎介,没有得手。国民党又加强了力量,多派了特务到猛河来,威逼罗布单增逮捕陈少华等人,而此时,人民政府亦得到消息,派兵进驻猛河。谢生怕阴谋败露,杀死了郎介,而郎介在弥留之际向罗布单增告发了谢春甫的所做所为。罗布单增这才恍然大悟,他终于分清了是非黑白。
   最后,在罗布单增的配合下,我军一举歼灭了这股国民党残匪

幕后故事:
  表演艺术家葛存壮在片中扮演一个国民党残匪的副官,片中有这样一个情节:副官外出搞阴谋活动,几天没有正经吃饭,晚上回到隐藏的驻地,狼吞虎咽地吃起猪头肉、喝起啤酒。为了节约开支,用凉茶代替啤酒。试想大冬天喝凉茶就猪头肉是什么滋味?拍了三遍,葛存壮就大口大口地吞吃了三次,结果第二天就闹开了肠胃炎,腹泻不止。

欲购买者请登陆跨洋网:http://www.i118.com/video/product/V00833.htm

《猛河的黎明 》更多背景信息请进由此 进入